Q1.三大一小(不佔床)要怎麼訂長榮假期及房間?

長榮假期的規定是四人(即使是小人不佔床)也一定要訂兩間雙人房,不能訂三人房,

但對我們來說睡兩間房實在很不方便,

幾經討論,旅行社私下建議我們長榮假期只要買三人就好,小人只有單買機票,

我們在新宿京王飯店睡的是三人房(就是二張床再加一沙發床),

在大使飯店二人房與三人房同價,因為每間房間都有拖拉床。

有個小插曲

旅行社事前建議我們check-in的時候要偷偷摸摸一點,

把小孩子帶在一邊不要被看到,以免節外生枝,

但我們覺得這樣很奇怪,

而且姊上網查到:「在日本,住飯店若訂三人房住四人算偷竊罪,會被趨逐出境且不得再入境。」

哇塞~這也太恐怖了吧!

有點卻步!

但又有人說:「其實沒關係,但是小朋友不能去吃早餐,就買點麵包牛奶即可」

後來咱們再到新宿京王飯店網站,發現他們六歲以下早餐不用錢,

那…應該也不算人吧!

我就不相信日本人夫妻兩個帶兩個小孩會開兩間房間…

於是…我們決定就光明正大的四個人一起走進去,

如果他們問起,要補錢我們再補他們就好了。

偷偷摸摸被捉到,我的破日文與爛英文又解釋不淸,反而更慘!

結果沒想到我們光明正大走進去,不僅不用錢,小婷還大搖大擺的跟我們一起去吃早餐,

他們還送我們家小婷一套小朋友的盥洗組唷!

有小牙刷、小拖鞋和小浴衣------>(拖鞋跟牙刷還帶回來)

小婷開心的咧!

不過如果小朋友大於七足歲以上就不建議這麼做了,不僅有損國家形象,況且大使飯店很機車,CHECK-IN時要COPY每個房客的護照,連小朋友都要,所以如果超過七歲恐怕很難混過關!

Q2.訂飯店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1.日本是個很多人抽煙的國家,飯店都有smoking room,不抽煙者可以事先發mail到飯店,以免像我們一樣還要換房間,有點麻煩!

2.新宿京王有新館跟南館,新館較佳,如果愛看夜景者也可以事先發mail預約高樓層,聽說view很不錯,還可以看到東京都廳;我們因為中間有一天去住大使飯店,所以新館跟南館都有住到,南館的廁所門因為沒上油,還會發出老爺爺的聲音!

 

Q3.搭乘利木津的時間應如何安排

利木津的班次大約要半小時至一小時一班,為了趕搭利木津,所以下飛機後衝很快去通關,不過日本通關很快行李也很快原則上多半用不了半小時,但還是建議下飛機要快步走,可以安排預定抵達時間大約20-30分鐘的那一班,不然就要等比較久了。

附帶一提,記得6歲以下要買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