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就孩子為主吧!!!--七天六夜大阪(Osaka)自助行行程規劃&費用
IMAG0171.jpg 

2011大阪親子遊---起源:

這趟暑假親子遊的起源...
是因為阿記突然在7月中決定要換工作
突然多出來的一個半月,我們決定出國走走....
想想....距離上次的國外親子遊,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詳 【200806東京主題樂園】 )))

曾計劃去海島來個藍天碧海的假期,
在331日本關東大地震後的第一個暑假,日本的自遊行價格真的很吸引人...
雖然已經去了日本很多次,但總還是去不膩....
原本想參加 [全日空 與您Fun暑假!逍遙童遊日本!]
但北海道地域太廣,擔心拉車拉很久會很累....
而東京仍處於限電的狀況,讓我們卻步....
百轉千折後,決定來去大阪(Osaka)走走...

這次的成員有:姊夫、阿姊、(小三升小四的)小婷、婆婆與我,共計四大一小

為了讓每天照顧公公的婆婆喘息一下,與我們同遊放個年假,
幾經思量,我們利用了新北市政府的喘息服務
讓行動不方便的公公去參加我們戲稱為「老人夏令營」的機構喘息服務,
有機會我想寫一篇來說明....


 

2011大阪親子遊---複雜的訂機位及訂房心路歷程:

大阪畢竟受到331地震的影響非常小,
不僅找不到超值的行程,
又因為大家覺得大阪比較安全,機位超難訂,
我們花了一週的時間,找了各家航空公司都完全訂不到大阪的機位,
真是快要昏倒了!!!!
但我們的心早已準備好要去大阪了,
於是只好決定先飛名古屋再搭新幹線去大阪玩....(真是有夠拚的!)

就在我打電話去華航準備訂名古屋機票的時候,
先隨口順便問了一下大阪的機位,竟然被我給訂到飛大阪的機位了!!!

金介係....見鬼啦~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居然成功了!!!!?
(((這可以算是有志者事竟成嗎!!?)))

我們決定參加華航精緻旅遊的「童樂怡夏三天兩夜大阪自由行,
其他的幾個晚上,再自己去訂便宜的專案,
訂好了機位,再準備訂房,
我個人實在是很厭倦白天已經走到斷腿卻又找不到飯店在車站流浪的悲慘狀況,
所以我看中的是在梅田站正上方的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這大阪新阪急飯店不僅位於大阪交通樞紐的JR大阪站與地鐵站梅田站旁,
還有關西機場出發的利木津巴士直達飯店門口,
真是我夢想中的首選飯店!

沒想到....
大阪新阪急飯店居然訂不到房!!!??
原來是我們的行程居然恰巧遇上了8/6的「大阪花火節」!!?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房間十分搶手,一房難求!!!
一陣慌亂之下,最後華航package的二晚(8/1-8/2)
我們選擇離地鐵御堂筋線心斎橋駅出口的ホテル日航大阪

接著為了沒有住過溫泉飯店的阿記一家人,
8/3的晚上決定到有馬溫泉區去晃晃,
選擇的是我2009年住過的有馬景觀飯店(ARIMA VIEW HOTEL)
在日本官網上找到了[一日限定三房的Best Rate]一泊二食專案
就用我的破日文給它直接訂了下去!!!!

2009年遊京阪神時,我住在大阪格蘭比亞飯店(Hotel Granvia Osaka)
對於便利的交通及那[一日限定五房的Best Rate]真是大力推崇!!!
不免要再利用這個專案訂了兩個晚上(8/4-8/5)....
8/6大阪花火節那個的晚上,格蘭比亞飯店的官網也是呈現滿房狀態,
因為我實在不想拉行李換飯店,
所以透過booking.com再訂了8/6格蘭比亞住宿一晚

終於....
這整個複雜的機位與住宿的規劃大事底定....
 

  

2011大阪親子遊---行程規劃:

我們都覺得既然是親子遊,就以孩子為主吧!!!
畢竟拖著孩子逛街或去我們大人想去的地方,孩子也會覺得無聊...
當然,也是找個藉口,讓我們這群童心未泯的老頑童重拾童心...

先列出必訪行程:
1. 8/6大阪花火節(なにわ淀川花火大会):既然巧遇,就一定要看看傳說中的日本夏日盛會
2. 8/5-8/14奈良燈花會(なら燈花会):本來只是要去奈良看鹿的,居然運氣好到遇上燈花會
3. 日清泡麵博物館:小婷指名一定要去 
4. 神戶牛排:姊夫指名一定要去

其他大阪適合親子遊的地方:
1.環球影城
2.海游館

就這樣,我們準備出發啦!!!!

  

 

2011/8/1-8/7 大阪親子遊七天六夜行程:

Day 1 ホテル日航大阪(Hotel Nikko Osaka) check in 心齋橋.明治軒蛋包飯 心齋橋筋閒逛

Day 2 全日大阪環球影城 心齋橋.火頭山拉麵

Day 3 格蘭比亞飯店借放行李 Yodobashi友都八喜閒逛 (bus)有馬溫泉區 有馬溫泉區 有馬景觀飯店 check in

Day 4 有馬溫泉區 神戶mouriya(モーリヤ)牛排 格蘭比亞飯店check in  Rikuro's「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起司蛋糕 難波(章魚燒、千房お好み焼)

Day 5 DELI COFE  大阪車站/梅田商店街/大丸百貨美食街逛 ★奈良燈花會★ なか卯牛丼

Day 6 PRONTO COFFEE 日清泡麵博物館 一風堂拉麵 ★大阪花火節★ 吉野家

Day 7 麥當勞 大阪海游館 がんこ迴轉壽司 回台北

 

我的大阪親子遊遊記:

01-超震撼的華麗的夏日派對--大阪なにわ淀川花火大会 之攻略與心得

02-大阪Rikuro's「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起司蛋糕 (絕對必吃!還要打包!)

03-奈良尋鹿。賞燈花--巧遇2011奈良燈花會(なら燈花会)

04-訂做一個專屬的Cup Noodle--大阪。日清泡麵紀念館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2011/8/1-8/7 大阪親子遊七天六夜費用:

 

項目

  

大人
(
每人)

小人不佔床
(
每人)

機加酒
(2
)

華航精緻旅遊午去晚回
ホテル日航大阪兩晚住宿及機場稅
(說到這個忍不住要"見瞧"華航精緻旅遊,
真的有種被騙的感覺,詳下方番外篇)

NT$19,500

NT$15,000

溫泉飯店
(1
)

有馬景觀溫泉一泊二食
(Best Rate
一日限定三房)

14,500
NT$5,700

10,500
NT$4,100

酒店
(2
)

格蘭比亞飯店*2 nights(不含早餐)
(Best Rate) double room

17,000/2*2 nights
NT$6,600 

0 

酒店
(1
)

格蘭比亞飯店*1 night(假日)(不含早餐)
(
booking.com)semi-double room

15,067/2
NT$3,000 

0

 

住(含機票)小計

NT$34,800

NT$19,100

  NT$5,900 NT$3,000
  NT$3,500 NT$2,000
  NT$3,300 NT$2,100
  費用合計 (不含買物) NT$47,500 NT$26,200

 

  

番外篇--氣死人的華航精緻旅遊的離譜事蹟:

近幾年我使用華航精緻旅遊的package,都是先自己打電話到華航訂機位及訂房,完成了之後再找旅行社開票,醬子可以立刻知道有沒有機位,如果要住的飯店沒房,也不用透過旅行社再轉知,華航會自己通知我本人,快速及及時!

這次去大阪,決定的也挺臨時的,我看到了華航網站上的「童樂怡夏」專案,當然也就自己打去華航訂機位及飯店,機位確認了之後,本來想住在大阪新阪急ホテル的,發訂房時卻一直回覆滿房,在出發前五天還沒訂到房,必須要請旅行社幫我們發「保證訂房」(而不能自己請華航改飯店),保證訂房是指付訂金去訂房,也就是我們指定的飯店有房我們就一定要去住,幾經波折,終於訂到了ホテル日航大阪,可以如期出發。

準備刷卡時,發現怎麼跟我在精緻旅遊上看到的價格差那麼多,明明日航大阪三天兩夜是$16,000呀!怎麼會突然變成$19,000了,得到的回覆是:「暑假每人要加價$1600」
咦????
怎麼會這樣咧~
這不是暑假的專案嗎???為什麼還要另外加價呢????
旅行社說是華航的規定,他們輸入我的訂位代號後就出現這個價格....
我打去華航問:『請問暑假每人要加價$1,600寫在哪裡????』
華航說:「有呀!!我們有寫『本售價表不含特定期間(例:寒暑假、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及波段調整等)機票加收費用,相關金額將另行公佈。』」
這也太離譜了吧!!!
我問:『那請問你們公佈在哪裡???』
華航說:「在我們的精算系統裡,一打進去就會算出價格了....」
我追問:『那我看得到嗎???』
華航:「旅行社跟我們都看的到....」
我:『那就是我們消費者看不到的系統裡???這算哪門子公佈呀????』

華航這為期三個月的童樂怡夏專案,有二個月的暑假期間都要加價$1,600,他們的文宣上卻只有寫出中秋連續假期要加價$800,對於這二個月的加價卻是簡單一語帶過...

這真是太不合理了!!!!

這件事....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真的很想去消基會投訴華航廣告不實.....

奉勸大家,暑假的專案是會加價的!千萬要注意!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Y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